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奥巴马最大难题:美国就业市场惨淡
money.fjnet.cn 2011-08-04 17:19  老任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全6月份90%城市失业率上升

8月3日,美国劳工部发表的报告显示,今年6月份,全美国有345个大都市的失业率都出现上升。只有20个城市下降,7个城市保持不变。这表示,90%的城市失业率上升,反映出全美国范围就业市场依旧疲软。与此同时,6月份全美国失业率升至9.2%,为今年以来最高。

美国劳工部发表的报告显示,6月份的就业形势看来比起5月份失业率上升的城市有210个还要糟糕。而4月几乎所有城市失业率都下降了。失业率增幅最大的是密苏里州的乔普林。5月22日这里遭到龙卷风袭击后,全市6月失去了9400个就业机会,失业率增长了近2个百分点至9.6%。

报告显示,有12个城市的失业率超过15%。这些城市中有11个在加利福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的埃尔森特罗,失业率全国最高,为28.5%。其次是亚利桑那州尤马为26.9%。这两个城市都是大的农业品生产基地严重依赖外来农工。

美国劳工部的报告还显示,许多大学城失业率上升,可能是因为夏季学校放假。与全国数据不同的是,大城市失业数据不需根据季节性因素调整。伊利诺伊州香槟分校所在城市,就业人数出现增加。这里的失业率从5月份的6.9%上升到6月份的8.6%。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大学所在的城市,据报都出现类似的就业增加情况。

7月份裁员人数环比增加60%同比增加

据一家美国权威职业介绍公司的报告显示,今年春天以来企业削减了雇用人数明显增加,7月份,美国企业宣布计划裁员66,414人,较6月份宣布的裁员人数增加60%,较上年同期增加59%,并创下2010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7月份裁员人数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增长,这显然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已陷入停滞。

美国企业7月份裁员人数较多的都是大型公司,其中制药巨头默克公司、已破产书商Borders Group Inc.、网络巨头思科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医疗设备制造商波士顿科学公司五家公司的裁员人数占当月全部裁员人数的57%左右。制药行业7月份裁员人数最多,当月共宣布裁员13,493人,其中几乎所有裁员人数均来自默克公司。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