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全球股市哀鸿一片 欧债再度引爆信心危机
money.fjnet.cn 2011-08-06 12:52   来源:东南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除了抛售,还是抛售

除了股市暴跌之外,昨日国际油价暴跌超过5%,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收报每桶86.63美元,创半年来新低。

投资者在大宗商品市场上大规模多头清仓还导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大豆、小麦期价昨日全线下挫。

中国国内期货市场也被恐慌情绪感染,昨日开盘即现大跌,其中金属期货及化工品开盘重挫,沪铝、沪锌、塑料开盘后不久即告跌停,并一直维持到收盘。

“投资者已经缴械了”,投资公司骑士资本董事、总经理皮特·肯尼说,从股市到油市,从现货到期货,无论是哪个市场、哪家公司还是哪个交易员,除了抛售还是抛售。

欧债再度引爆信心危机

“今天暴跌90%以上的原因在于欧洲。”昨日,华尔街交易员约瑟夫说。近期欧元区第三和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债务问题持续发酵。当日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升至6.19%和6.27%。而一旦国债收益率达到7%,就将要求外部援助。

据一些交易员披露,欧洲央行已在二级市场上购买葡萄牙和爱尔兰债券,但没有购入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这引发投资者恐慌。

而环球透视 (IHSIn-sightGlobal)首席经济学家高尔特(NigelGault)对新浪财经表示,市场的恐慌、经济数据接近衰退指标以及决策者刺激不力是导致美股重挫的三大原因。

高尔特说,“周四暴跌反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重陷衰退的恐慌情绪,我们认为美国经济重陷衰退的可能性为40%”。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