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专家:中国万亿美债或缩水 外储须寻新投资领域
money.fjnet.cn 2011-08-09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骥如做客中新网,谈论美国评级下调话题。中新网 杨磊摄

中新网8月9日电(财经频道陈璞)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标普下调,引发全球金融动荡,中国所持的超万亿美债也因此而备受瞩目。对于中国手中超万亿美债该何去何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骥如在做客中新网财经中心视频访谈专访时表示,美国债务相对于欧盟和其他小国的债务而言,即使信用评级下调,仍然比较安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在访问中也表示,中国购买美债的钱会贬值,但是美债相对而言仍然“比较保险”,因此不必过分担心美国无法偿债。

美国“印钞还债”转嫁债务 外汇储备可投向创新领域规避风险

沈骥如坦言,“美国国债这次危机出现的原因,是国债上限到了,不能印钱,所以引发了口水战,因为会出现违约可能,现在提高上限又可以印钱了,所谓美元债务的安全,原因就是有这个特权。”

正如格林斯潘7日曾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节目中说,标普的降级“触及痛处”,表明美国经济中一些基本面的坏因素仍在继续,但是他依旧“看好”投资美国国债,因为 “美国可以在任何时刻印钞票还债。”

当然,格林斯潘并未谈到“印钞票还债”是否会促发贬值进而伤及投资者利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