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收评:大盘探底回升 短期有望延续反弹
money.fjnet.cn 2011-08-09 16:03  孙怡婷 来源:东南网综合报道    我来说两句

000001

腾讯财经讯 受隔间欧美股市暴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延续昨日跌势跳空低开,恐慌盘再度涌现促使股指最低下探至2437点附近。但随后地产、航空、银行板块等权重股盘中先后发力带动股指反弹,沪指明显收窄跌幅,盘中收复2500点,呈现探底回升格局。深成指于13:35左右率先翻红,沪指也于13:47分左右翻红。此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两市也于收盘前再度双双翻绿。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526.07点,跌0.75点,跌幅0.03%,成交1077亿;深成指报收11315.08点,涨2.45点,涨幅0.02%,成交907.76亿,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

盘面上,稀土永磁板块受利好消息影响得到市场的追捧,宁波韵升盘强势封上涨停板。航空股受油价大跌的消息影响涨幅居前,地产、水泥、农林牧渔等板块表现较好,电力、交通设施、新能源等板块则继续拖累大市。

技术上看,股指短线由于超跌严重而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性在增加,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当选择医药、酿酒食品等板块个股进行短线套利,且要注意严格止损。稳健性投资者应当考虑放弃抢反弹的高难度操作,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后的布局机会或较为适宜。

资金流向方面,从资金行为的角度分析,短线超跌个股受资金关注力度较大,后期个股分化状况将会加剧,建议投资者应当控制好仓位,把决策重心放在手中个股的去留上。

具体到行业板块,两市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板块是,化工化纤、农业农药、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房地产,显示出股指经历大幅下挫之后,场内个股分化的格局越演越烈,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应盲目抢反弹。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是:酿酒食品、石油、教育传媒、煤炭、煤炭,我们注意到当下市场整体抛售意愿有所降低,但多头资金介入的力度也显得尤为不足,因此建议投资者仍以谨慎为主。

个股方面,周二主力资金增持前五名的股票是:包钢稀土、中船股份、中国平安、通富微电、保利地产;主力资金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紫金矿业、五粮液、辰州矿业、西藏发展、恒邦股份。

整体上看,市场短期已经出现了超跌反弹行情,短期的机会仅仅只是短线机会而已。从今日市场公布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来说,7月份的CPI高达6.5%。再创今年数据新高,如此来说,后市的通胀压力依旧极为强大。将影响市场加息预期增一步增强,在调控政策步步紧逼的预期之下,市场短期还是难以形成大涨行情。投资者应该借机超跌反弹逢高减仓,控制仓位。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主要股市8月9日盘初大跌,但随后纷纷收窄跌幅。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8944.48点,下跌153.08点,跌幅1.68%。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096.7点,上涨40.0点,涨幅0.98%。新西兰50指数报3097.78点,下跌87.67点,跌幅2.75%。台湾加权指数报7493.12点,下跌59.68点,跌幅0.79%。韩国综合指数报1801.35点,下跌68.10点,跌幅3.64%。

山东神光(微博) 指出,沪深股市大幅反弹,已基本收回当日失地,同时外围股市也从早盘低位大幅反弹。如果今晚美股也展开反弹,则全球股市风暴可能暂时平息,转入震荡阶段。之后A股关注焦点会再回国内,国内通胀、货币政策等会再度成为关注重点。预计,届时个股表现预计会分化,部分个股停留在低位,或仅作弱势反弹,部分“错杀”个股或大幅反弹甚至创新高。操作建议,精选个股做新一轮布局。

华讯投资认为,从经济政策方面来看,由于7月份CPI数据再创新高,加息也是实在必行,但这次加息将会彻底改善国内下半年的通胀情况,也将直接影响下半年股市运行的主基调。在操作策略上要保持在稳健中积极寻找机会,小仓位准确出击热点个股;从技术方面来看,此时的下跌是流动性缺失的一种表现,待紧缺过后,将会有大幅的估值修复行情。我们坚信,此时的下跌只是为了有更廉价的抄底筹码做准备。

金百临(微博) 咨询表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惊天逆转的走势特征,不仅仅是上证指数出现了低开后震荡回稳的趋势,而且创业板等指数也出现了力度较大的震荡回落的格局。个股行情也随活跃起来,显示出多头的做多能量渐趋聚集起来。

盘面显示出,动力主要来源于两个,一是地产股,二是稀土永磁材料股,前者的崛起主要是因为低价低估值优势,比如说目前万科的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的确极大地刺激了多头的做多激情。后者的崛起主要在于中国优势,比如说资源优势,劳动力成本优势,进而推动着A股市场的企稳。所以,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但考虑到量能等因素,建议投资者仍不宜迅速加大仓位,目前宜以静制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