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金融地产股联袂护盘 低吸两类股
money.fjnet.cn 2011-08-09 15:30   来源:东方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8月9日消息:据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68.03点,最高2537.41点,最低2437.68点,收报2526.18点,下跌0.64点,跌幅0.03%,成交1077亿;沪市342家上涨,599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1007.55点,最高11380.07点,最低10926.47点,收报11315.08点,上涨2.45点,涨幅0.02%,成交907亿;深市512家上涨,891家下跌。

今日消息面有:1、国家统计局周二将公布七月宏观经济数据;2、央行昨发文表示一线地区地产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3、工信部等六部委决定开展稀土专项整治行业迎来大清洗;4、地方政府7个月减持25家上市公司股权套现,机构称将极大冲击A股。简评:美股疯狂暴跌濒临崩盘,道指暴挫六百点,奥巴马发表维稳讲话,而国内也是一片维稳声,所以今日A股惯性大幅低开后,全天都呈现止跌回升的格局,股指成功翻红,盘中振幅达到100点。

受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市场大幅低开58.79点到2468.03点,随后在恐慌盘的杀跌之下,最低跌至2437.68点,在9:45分开始出现神秘资金入场护盘,股指震荡走高,呈现探底回升之局,截止早盘结束,上证指数收于2498.94点,跌幅1.1%,成交量到661亿。午后开盘股指继续回升,13:44分沪指震荡翻红,收复2500点,盘面看,权重股成为反弹主力。对于早盘的反弹,先视为超跌后的一种修正性反弹来对待为好,操作上以守仓观战为主,等待近期这次大波动阶段的过去,最近注意几点:成交量的变化,短暂放量后应该会有一个缩量的过程;新热点的产生,当前暂时还没有明确的核心热点出现;政策方面的变化,事实上这次调整过程中,管理层不出手干预,可能有利于后市发展。

华讯财经认为:CPI持续高企调控难度加大,加息预期强烈;为美债危机蔓延,美国大开EQ3已不可避免,未来加息已是不明智的决策,宏观经济调整陷入困境,任何政策手段都成为短期行为,中国唯有加大经济结构的改革和转型才能解决最根本的问题;道指下跌超过630点。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史无前例的下调了美国信用评级,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国债价格大涨,短期行情仍不乐观。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探底回升,金融、地产护盘,题材股活跃,刺激抄底资金涌入,大盘全天震荡回升。大盘日K线收一根探底大阳线,与昨日K线形成约会形态的K线组合,短期来看大盘KDJ指标金叉,有延续反弹动能要求,但反弹高度不宜期望过高,短线。短期国内外股市连续重挫后,存在于个超跌反弹要求,但由于对欧美经济前期的担忧和国内加息预期的不断加强,加上继续形态的恶化,完全修复尚需时日,建议投资者破位个股及时止损,控制好仓位,可关注医药、农业等大消费板块。中财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