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央企在福建)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打造世界级“石化航母”
money.fjnet.cn 2011-08-09 16:20   来源:福建台    我来说两句

【导语】

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是福建省迄今为止最大的工业项目,它有力带动了福建石化工业的飞跃式发展,正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经济跃升的又一强力引擎。

【正文】

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的领导班子正在研讨80万吨乙烯扩建工程可行性方案。在2013年把乙烯装置由年产80万吨扩展到110万吨,相应炼油装置能力也从现在1200万吨扩展到1500万吨。

(同期声: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生产部总经理 刘彦昌:80万吨乙烯脱瓶性实施以后///因为一个产能增加,另外一个品种增长,那么特别是石化产品的发展,它是有一个产业链形成的一个效益。)

依靠着福建联合石化这棵大树,在泉州泉港石化工业区10平方公里的面积里已集聚了57家石化企业,它们的生产原料大多来自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形成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

(同期声:福建东鑫石化公司副总经理 徐宝珍:我们公司所用的原材料苯是通过我们福建联合石化这个管道直接输送到我们公司的,那么我们这个距离是非常短的,所以这样我们就节省了中间的运输费用。)

(出镜:记者 胡亮: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通过应用世界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工艺技术,实现了各装置高度一体化、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和生产过程及产品的清洁化)

2010年,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实现销售收入584亿元,实现利税90多亿元,对福建石化产业的带动作用明显。今年上半年,泉州市泉港区石化产业的产值达到347亿元,占泉港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73%以上,成为当地工业经济的有力支撑。

(同期声: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生产部总经理 刘彦昌:伴随着海西经济区的发展,我想我们作为在这个区域里的大型石化企业一定也会得到长足的发展,因为我们靠近东南沿海,从运输上也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从海运、公路、铁路运输都非常方便,所以说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有一个很好的条件。)

(央企档案) 福建联合石化公司于2007年6月12日挂牌成立,是由中国石化、福建省政府、埃克森美孚、沙特阿美四方共同创办的中外合资大型石油化工企业,总投资约400亿元人民币。未来五年,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将带动当地及周边1700多亿元的产业集群,在我省东南沿海形成一个千亿石化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