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今日市况:高层会议藏玄机 标普制造只是“烟雾弹”
money.fjnet.cn 2011-08-10 14:52   来源:东方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8月10日消息:今日消息面有:1、温家宝9日召开常务会议,要求研究措施防范国际金融风险;2、央行9日正回购830亿货币政策未松动;3、发改委表示下半年价格总水平将有所回落;4、国务院发文力挺现代畜牧业;5、人民日报发文称美国降级对A股影响有限;6、我国航母10日出海试航;7、美联储宣布超低利率至少维持至2013年中。

中财简评:温家宝昨日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研究措施防范国际金融风险,维护国内金融市场稳定。从表面上看,会议内容并无多大新意,但其实暗含紧缩政策拐点的表述。在过去两年来,政府报告首次将保增长列为调控目标的首位,这表明在外围局势快速恶化的情况下,管理层已经放弃全面的货币紧缩政策,避免经济硬着陆。大盘前期超跌严重,加之外盘昨日走好,这给A股市场今日走强的理由。

周三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小幅高开后震荡的格局,受昨夜美股反弹提振,今日两市股指高开,盘中板块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两市下跌的个股不足50只。从技术上看,股指有望触及2600点整数关口,前几日的恐慌情绪有所释放,多头力量稍有聚集。

午市大盘出现回落走势,抛盘明显增加,市场跟风买盘资金相对有限,这不利于大盘的短线运行。不过,盘面显示出,个股行情渐趋活跃,一大批产业成长前景乐观的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比如说工业自动化的机器人(300024)、涉足矿业概念股的正和股份(600759)等等,如此就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游资热钱正在努力生产自救,这有利于大盘短线趋势的演绎。也就是说,指数虽然空间相对有限。但个股行情却依然乐观,可操作性有所增强。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股性被充分激活的个股,尤其是一些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

分析人士指出,这场由标普制造的金融炸弹,致使全球股市都产生强烈地震。市场普遍担心美国会重蹈2008年金融危机的覆辙。但是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现在对比3年前的金融危机,我们可以做出这样的对比。在三年前,是美国的的整体经济出现了问题,很多的公司财务上漏洞百出。而看看现在,美国的一些大公司都是在盈利的,而且现金流非常充足,这跟08年金融危机的性质根本不一样。所以我们不要被美国政府的高额负债所吓倒,因为我们国家是政府有钱,民众穷。而美国却是恰恰相反,他们藏富于民的。我们依然坚信,前段时间的下跌是流动性缺失的一种表现,外围股市只是起到引导性作用,真正的原因在于国内。而一旦国内市场获得充足的流动性,那时我们离下一波牛市还远么?所以在现在股市处于中期大底时,我在这里建议要在稳健中积极需找中期可布局机会,并将仓位提高到5成以上。至于行业板块方面,我仍然建议关注业绩明确的大消费类和有政策刺激的新兴产业。

中银国际:QE3将出未来仍将上调存准率应对

随着美国债务上限的提高,为了控制中长期利率处于低位,美联储将继续推出更大规模的国债购买计划。本周二美联储将召开例行会议,此次会议推出QE3的概率极高。面对全球主权债务规模的增长和发达国家低迷的经济增速,宽松货币政策的时间将继续延长,这带来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全球范围通胀压力继续积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