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地产金融联袂上涨 “国家队”进场护盘?
money.fjnet.cn 2011-08-10 14:2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市场上演逆转,导演反弹的主力无疑是金融和地产板块。盘中正和股份、运盛实业、工商银行等金融和地产股率先拉升,极大地刺激了市场的做多人气。有分析人士观点认为,地产和金融板块有大资金进入,并非一般游资散户所为,或是社保基金等“国家队”进场抄底。

地产金融合力

大资金拉升指数

昨日,A股低开低走,盘中一度下跌到2437点,危急时刻金融股和地产股联袂护盘,最终推升两市大盘转危为安。深市最终的翻红则几乎是地产股和金融股的功劳,国海证券为指数贡献17.96点,万科、招商地产、华侨城合计为指数贡献13.44点。

盘面上,市场早盘最大的特点是地产出现大资金入场护盘迹象。正和股份、运盛实业等股开盘不久就快速拉升,正和股份最终还强势涨停,全天振幅接近15%。万科、招商地产等龙头股也表现强势,万科开盘后迅速翻红,最终涨幅近3%,招商地产表现更为强势,近十个交易日均收出阳线,昨日更是大涨近5%,成交量也迅速放大,达到了5.89亿元,为周一的5倍。

金融股也在危急时刻体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昨日银行股开盘后就得到了资金的关注,并最终全线上涨。据大智慧软件显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3只银行股合力为指数贡献了3.62点的升幅。

资金回流

关注低估值权重股

暴跌之下,金融地产联手护盘,显然并非普通游资所为。统计显示,昨日大量资金流入。据统计,A股市场周二资金回流14.9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12.7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2.2亿元。新财富行业分类中,15个行业资金净流入,其中房地产行业最受关注,净流入6亿元,银行、机械流入均逾2亿元。个股方面,保利地产、中科三环等最受青睐。

为何地产、银行股成为维稳先锋?“估值优势是被资金关注的主要原因。”广州万隆认为,股市跌破2600点后,市场需要稳定,而最直接的手段就是入市增持权重板块。当前银行、地产估值低廉,增持盈利概率较大。地产当前的估值很低,龙头股市盈率在6、7倍,低于2008年最低点位置;银行当前的估值历史最低,龙头股市净率(PB)靠近1倍,还低于2008年最低点位置。

此外,行业利好也是资金买入的原因。据昨日统计局数据,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18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6%,较1-6月32.9%加速。“此前担心房地产投资的拐点来临,但房地产却并没有往下走,地产投资高位或受惠于保障房建设的加快。”银河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张新法表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