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做空动能释放有望告别急跌 调整还将继续
money.fjnet.cn 2011-08-10 15:2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人士表示,在周一及周二早盘的暴跌中,市场做空力量得到了有效宣泄,昨日的盘中反弹也可以看出空头力量开始衰弱。因此,短期大盘有望告别急跌态势,但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市场的震荡调整还将继续。

做空动能释放

有望告别急跌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昨日早盘跌到了重要支撑位2450点到2500点区域下方一点的位置获得支撑并强劲反弹。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大盘的阶段性低点已经探明,短期止跌意愿较为明显,再度大跌概率较小,指数也很难向下继续创出新低。也可以说,大盘将告别近期急跌的走势,在未来两周左右的时间,上证指数会在一个箱体内震荡整理,并重新聚集新的能量。

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近期连续跌破重要技术位2600点和2500点,昨日盘中出现暴跌后回升走势,疑有重要资金入场护盘,短期有望围绕2500点附近做弱势震荡。中期来看,近期的暴跌是各种负面因素叠加后造成的,当前市场比较恐慌,需要对冲政策,尤其是需要力度更大的政策出台。联讯证券也认为,昨日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表现较好,非ST类个股只有3家跌停,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减缓,近期继续大幅度杀跌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别再盲目杀跌。

短线或有反弹

但弱势格局难改

对于投资者期待的超跌反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期来看大盘KDJ指标金叉,有延续反弹动能要求,但反弹高度不宜期望过高。由于对欧美经济前期的担忧和国内加息预期的不断加强,大盘元气完全修复尚需时日,近期更多的还将是以震荡调整的弱势格局为主。

广州万隆分析师表示,大盘的上升趋势已经彻底破坏,短时期内很难重建好,尤其是目前行情下多头依然谨慎不敢入场做多,导致股指很难直接上涨上去。同时在外围市场的持续疲软下,A股很难独善其身,并且目前处于调整时间周期内,即使短期出现超跌反弹,反弹后仍应及时规避风险。

国金证券认为,昨日盘中表现出异常强劲的盘中反弹,主要是短期急跌后的技术性反抽,后市将呈现出指数逐波盘弱,个股分化风险加大的格局。毕竟短期外围市场依旧会十分动荡,市场交易情绪处于恐慌中,下跌颓势暂时无法改变。操作上,普通投资者应坚持谨慎防御的主导思想,短期严控仓位,不参与盘中自救式反抽;同时,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动向,寻找可能被错杀的个股,为下一步参与反弹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