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亚太股市企稳 周四收盘涨跌不一
money.fjnet.cn 2011-08-11 15:37   来源:东方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据网易财经8月11日讯亚太主要股市周四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63%,报8981.94点,韩国首尔指数收盘上涨0.62%,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203.5点,下跌3.9点,跌幅0.09%,澳股S&P/ASX 200指数11日基本收平,报4,140.8点,新西兰50指数报3208.62点,上涨24.88点,涨幅0.78%,台湾加权指数报7719.09点,下跌17.23点,跌幅0.22%。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美国三大股指跌幅超过4%,欧洲方面,法国银行股领跌,因市场担心法国银行业风险敞口过多。此前有传闻称,法国可能是下一个丢失3A评级的国家。但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8月10日均重申,它们对法国的信用评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亚洲开发银行近日发布的《亚洲资本市场监测》指出,在目前的形势下,亚洲新兴经济体应当加强对资本市场的管理,因为任何大规模和突然的资本流入都可能威胁到金融稳定,给汇率和通货膨胀带来额外压力。因此,有必要采取一些临时措施,阻击热钱流入,鼓励长期且稳定的资本流入,以满足区域内的投资需求。

报告负责人、亚行区域经济一体化办公室主任伊万?阿齐兹(Iwan Azis)表示,尽管亚洲市场对美债降级的反应尤为强烈,但“没有理由”认为新兴亚洲国家的增长将由此受到进一步的削弱。阿齐兹表示,亚洲预期增长前景十分强健,尽管如果美国经济陷入又一轮衰退,可能会对亚洲出口前景造成影响。

日本政府下调2011财年经济增长预估

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周四下修其对日本2011财年经济增长预估至0.5%左右水平。在2010年12月份,日本内阁府预计日本2011财年GDP增速可能达到1.5%。

日本政府本次下调2011财年GDP预估主要因3・11大地震对日本经济造成明显的下行压力,大地震导致日本消费、生产以及出口显著降低。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经济下行风险加重

韩国央行周四会后宣布,维持该国基准利率于3.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韩国央行指出,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韩国经济下行风险加重。美国评级遭降后,韩国股市数日来剧烈波动,并数度因暴跌暂停交易。

本年以来,韩国央行分别于1月、3月以及6月三次加息,但国际货币基金本月初表示,韩国未来应上调利率至4%以上,以便调控通胀压力。

就业数据不及预期 澳洲联储降息压力增大

澳洲政府公布7月就业人口减少100人,逊于预估的增加1万人。全职就业人口减少2.22万人,回吐6月半数增幅。该报告令人益发认为,全球市场动荡将危及澳洲经济前景,从而迫使澳洲联储扭转政策下调利率。

麦格理分析师Benjamin Dinte称:“失业率将是澳洲联储的重点关注对象,而该数据有进一步上升的风险,或许到年底就将升至5.5%。”他表示:“这意味着利率政策方向有转向下调的可能,不过我们的基础预测是他们不会今年降息。”

基于对通胀的担忧,澳洲联储上周在8月的政策会议上确实考虑过收紧政策,但剧烈的市场不确定性使其打消念头。网易财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