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半年上海原保险保费逾420亿 赔付支出152亿
money.fjnet.cn 2011-08-18 11: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上海保监局日前公布上海市上半年保险市场运行数据。截至6月底,上海保险市场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21.95亿元,赔付支出共计151.81亿元。其中,寿险保费规模263.39亿元,财产险保费规模124.47亿元,意外险保费规模9.85亿元,健康险保费规模24.24亿元。

中国平安深发展停牌一天 中国人寿抢跑700亿PE投资 保险垂涎66万亿元期指交易 山西煤矿过度开采村庄塌陷 肯德基员工自曝加工内幕[图] 记者调查泰康人寿支公司违规

上海保险市场规模在全国排名第七,产险公司保费规模列第五,寿险公司保费规模列第八。上海保监局指出,从上海金融市场情况看,银行存款增速下降,短期理财产品增加,下半年上海保险业发展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上海保监局表示,产险承保利润率略优于全国平均水平,车险扭转了2010年上半年亏损的局面,但交强险仍然亏损严重。在车险业务实现微利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不规范竞争、变相价格战的情况又重新抬头,行业的经营基础并不稳固。

上半年上海市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396亿元(新口径292亿元),同比增长6.22%,新旧口径保费折算率为73.72%。上海保监局认为,由于上海市销售的寿险产品中投资性产品占比较高,新旧口径保费折算率低于全国86.55%的折算率水平。

与银保和团险渠道相比,个人代理渠道的下滑较小,个人代理渠道占整体寿险比上升到34%,高于去年年底5个百分点。受新政和加息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的竞争,整个银保渠道的保费呈下滑趋势。上半年,银保渠道保费完成157.36亿元,占整体寿险市场比例降至54%。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