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成首家获PE牌照险资公司
money.fjnet.cn 2011-08-18 11:03   来源:云南信息报    我来说两句

据媒体16日援引权威人士的话报道称,在监管机构放行保险资金投资PE满一年的前夕,中国人寿(601628)获得PE投资牌照,成为国内首家获此牌照的保险公司,其获得牌照后的首个项目也已选定。

报道称,据中国人寿内部人士透露,中国人寿目前已筹建一个规模为二三十人的团队,负责PE项目的筛选、分析、评估、调研分析等工作。

根据有关规定,保险公司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及相关金融产品的账面余额,合计不高于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5%。据此比例计算,截至2011年一季度末,中国人寿总资产15142亿元,最高有757亿元可用于PE投资。

早先,中国人寿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涉足PE投资。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已有项目的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包括购入通过定向增发及二级市场认购入股中信证券(600030),斥资3亿元入股中国银联,斥资6.5亿元购入杭州银行近3%的股权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