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城投债“停摆”一个多月后艰难重启
money.fjnet.cn 2011-08-19 10: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时隔一个多月后,昨日银行间市场终于迎来了新的城投债——“11株高科债”的发行,上一次城投债发行还要追溯到7月7日的“11扬州开发债”。

据交易员透露,该期债券发行“涉险过关”。“发行利率就是7.82%,虽然全部发出去了,但是中间过程还是很艰难,不排除自己包了部分。”参与发行的交易员向《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表示。

在上月城投债二级市场暴跌之后,随着资金面走向相对宽松,企业债市场需求缓慢回升,本周企业债一级市场终于打破“坚冰”。据记者统计,上周五至目前共有3家企业公告发行4只企业债,总金额38亿元,其中城投债1只10亿元;3家企业公告发行公司债,总金额62亿元。

“11株高科债”发行人为株洲高科集团,为湖南省株洲市下辖高新区的城投企业。这是株洲高科首次公开发债,由招商证券担任主承销商。经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级别为AA级,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级。

刊登在中国债券信息网的公告显示,株洲高科此次发行的“11株高科债”发行额为10亿元,期限为7年,后3年分别偿还本金的30%、30%和40%,发行利率7.82%,较二级市场AA级固定利率企业债到期收益率高约50个基点。

尽管如此,在买盘稀少的背景下,市场人士仍认为8%~9%的收益率才足够“保险”。上述交易员更称:“招商证券压力肯定很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