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近700户渔民拟提出索赔 康菲和中海油皆不回应
money.fjnet.cn 2011-08-19 13: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徐沛宇

渤海溢油发生两个多月后,针对康菲公司和中海油的一系列索赔开始浮出水面。在国家海洋局发起海洋生态损害索赔的同时,渔民们也正式走上了渔业养殖损失赔偿的道路。

面对可能到来的海洋生态损害索赔和渔业损失索赔,康菲和中海油方面却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昨日,在给《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书面采访回复中,两家公司都没有对此作出正面回应。

河北昌黎大滩养殖户代表刘景升对本报记者表示,昌黎预计共有1000多户渔民受到了渤海溢油事故的影响,目前已有近700户的渔民明确表示将委托律师事务所向康菲和中海油提出索赔。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是接受渔民委托的律师事务所之一。该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截至目前,盈科律师事务所已经取得了河北乐亭、昌黎两地近200名养殖户的委托授权,还有更多的渔民正在与其签订委托授权书,该事务所将为渔民免费代理维权活动和经济索赔。

对于经济损失的统计,由于没有政府部门和权威机构为渔民提供帮助,因此渔民们都是采取了自己评估的方式进行统计。刘景升介绍说,昌黎大滩平均每户养殖户的经济损失在30万元左右,损失严重的达100万左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