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法国总统萨科齐25日访华和中国领导人谈国际金融问题
money.fjnet.cn 2011-08-23 08:59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欧债危机愈演愈烈的大背景下,法国总统萨科齐办公室日前宣布,萨科齐将于北京时间8月25日(本周四)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会晤。

路透社昨日援引萨科齐办公室的信息报道了上述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萨科齐此次和胡锦涛会晤是“临时”决定的,他是在前往位于南太平洋(601099)的法国海外属地新喀里多尼亚途中增加了中国一站。

萨科齐拟定于25日17时与胡锦涛举行会谈,之后共进晚餐。但萨科齐不在北京过夜,他当晚就将飞往新喀里多尼亚。这是萨科齐2007年就职以来首次前往该地。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访华也将是萨科齐以总统身份第六次访华。但至昨晚截稿时间,中国官方尚未有关于萨科齐访华的最新消息。

不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昨日傍晚曾援引萨科齐办公室的消息报道称,“萨科齐将于8月25日对中国进行访问”。该报道还称,“萨科齐将于当日晚间和中国国家领导人就国际金融问题进行交流”。

多位市场人士分析,萨科齐之所以“临时”拜访中国,或许正是与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有关,法国在应对危机的一系列问题上需要需求中国支持。

譬如,有分析认为,法国和德国在商讨如何应对新一轮金融风暴时提议对国际金融交易征税,引发争议;萨科齐很可能希望在一些关键问题上与中国沟通。

8月17日(上周三),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萨科齐在法国巴黎举行了备受关注的会晤,但随后未能推出任何缓解欧债危机的短期方案令市场大失所望,而德法提出包括建立欧元区经济政府、对国际金融交易征税等长期建议更是备受市场诟病。欧洲股市8月18日大跌。

此外,萨科齐一直在致力推动通过20国集团(G20)框架实现减少国际经济失衡、抑制市场投机和大宗商品价格等方面的目标,他在这些问题上也需要中国方面的支持。

法国是目前的G20轮值主席国,观察人士猜测中法领导人可能会讨论G20会议议程,包括9月底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秋季年会的期间,可能召开的G20部长会议以及9月上旬在法国马赛举行的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萨科齐上一次和胡锦涛会面还是在今年3月底,当时萨科齐到南京出席G20国际货币体系改革高级别研讨会。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