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恒集团与步长医药合作生变 疑消息走漏机构砸跌停
money.fjnet.cn 2011-08-23 09: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自2008年底以来股价涨幅超过30倍的中恒集团(600252)(600252,收盘价18.27元)无疑是市场上的一只明星股,但昨日突如其来的跌停却让众人一头雾水,各大股吧也因此炸开了锅,各种利空传闻扑面而来。人们急切地想知道暴跌的真相,但真相可能更加残酷,公司今日宣告与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步长医药)有重大业务正在磋商,股票今日起停牌。这一消息正好与昨日的一则传言有关,而机构砸跌停的行为,更不免让人怀疑机构已提前知悉消息。

股价跌停 传言满天飞

“怎么回事,跌停了?你们在出货?”

“我都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我们没有卖啊!”对于中恒集团昨日的离奇跌停,某持有该股的机构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原因。

的确,事情来得太突然了,以致各大股吧都炸开了锅:财务造假、

紫鑫药业(002118)(002118,前收盘价20.71元)第二?车间爆炸?副总经理被抓?与步长医药合作中止……一时间,关于中恒集团的各种利空传闻扑面而来。

难道真如市场传闻,中恒集团也陷入了“造假漩涡”,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中恒集团,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之前已经预告中期业绩同比增长150%,目前没有任何变化,公司产品也没有质量问题,销售一切正常。

而某券商一不愿具名分析师也告诉记者,“中恒集团跌停,我也觉得很纳闷,实在不知道公司出了什么事情,要说的产品问题,那也是3月份的事情,况且公司已经澄清,至于是不是受到紫鑫药业影响,这个就更不清楚,不过去年,公司好像是有遭到财政部质检,涉嫌违反相关法规。”

难道有造假前科的中恒集团昨日跌停与再次财务造假有关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致电中恒集团,不过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董秘彭伟民不在公司,如果要采访的话,最好等彭伟民回来。

与步长合作生变

一直关注此事的记者尚未等来彭伟民的回应,却等来了公告。

中恒集团今日公告,公司称因与步长医药有重大业务正在磋商,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8月23日起停牌,并将于5个交易日内公告相关进展情况并复牌。

去年才与步长医药签订产品总经销协议,时隔不到1年时间,到底又有怎样的业务磋商呢?昨日的跌停是否是不好的预兆,股吧的传闻难道成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下午在某股吧中发现,一位自称广西梧州的自然人发帖称:“步长公司上半年只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29%,估计全年只能够完成70%,假如压货只能80%,以免违约。另外,现在成本一天比一天高,利润无法保持。”

有业内人士称,如果股吧的人说的属实,这将对中恒集团有着较大影响,毕竟自从去年与步长医药强强联手后,市场对中恒集团未来业绩预期很高,一旦合作方出现问题,对公司业绩存在一定影响。

记者注意,中恒集团将于8月26日公布中报,在其中报内,或许会有步长医药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而在中报出来前夕,中恒集团跌停后停牌,并称与步长医药业务有关,这不免让人相信上述传言恐怕会成真。而机构昨日的砸盘行为,更让人怀疑其已提前知悉这一消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