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举牌禁售期满 泰康人寿已逐步“撤离”洪城水业
money.fjnet.cn 2011-08-25 10: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昔日因泰康人寿举牌而名动一时的洪城水业(600461)昨发布半年报。半年报显示,在6个月禁售期届满之后,泰康人寿开始逐步减持洪城水业,但旗下尚有两只保险产品持有公司股份。

向来少人问津的洪城水业于去年11月4日发布泰康人寿举牌公告称,泰康人寿及其所属的8个保险理财产品自2010年10月12日至11月2日累计买入公司734.3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5.25%。

历来稳健投资厌恶风险的险资突然举牌一家不算焦点的公司,且动用了旗下8个理财产品,令市场惊讶不已。尽管原因不明,但举牌本身已构成刺激,洪城水业股价自举牌消息披露当天起连续三天共上涨17%。据初步统计,泰康人寿的买入成本约为15.22元/股,而根据规定,其上述股份需要到6个月后方能卖出。

查阅公司基本面,洪城水业最大的亮点就是公司于2010年4月推出的定向增发预案尚未获批。但就在举牌当月,该预案获得了证监会的审核通过,并于今年1月完成了增发。此后,公司股价随着大盘反弹,由1月底的16元至17元到2月中旬最高涨至20.36元。尽管此时泰康人寿已有明显收益,但按照时间计算,其所持股份要到5月初才能卖出。

洪城水业一季报显示,泰康人寿旗下的“投连-进取-019L-TL002沪”、“分红-个人分红-019L-FH002沪”、“万能-个险万能”、“万能-团体万能”4个产品均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中,总持股量619万股,已占泰康系8个产品总持股量的八成以上。其中,前三个产品持股较多,分别为224万股、169万股和157.85万股。

而昨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述4个产品中仅有个人分红和个险万能仍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分别持有168.16万股和100万股,总计持股268.16万股,原在8个产品中持股最多的“投连-进取”则已经不在流通股股东榜单中。由于在泰康人寿举牌后,长年未实施高送转的洪城水业2010年度发布了 “10转5派1”的年度分红方案,并于2011年6月2日实施,因此泰康系上述产品减持的具体数量难以准确测算。若假设其系分红实施后再进行减持,则实际减持数量更多。不过,总体看泰康人寿的减持步伐并不算“急切”。

自今年2月中旬创出近期高价后至二季度末,洪城水业股价一直处于下降通道,6月30日公司股价复权后为15.82元,较峰值跌去22%。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