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内首家保险体验店年内亮相 业内暂持观望态度
money.fjnet.cn 2011-08-30 15: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我来说两句

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三里屯商圈,一家营业面积5000余平方米的保险中介店面,正立志打造成为国内首家实体保险体验店。《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昨日获悉,保险中介北京中联信保险销售服务公司 (以下简称中联信)正在打造的这家实体保险体验店可容纳30余家保险公司和第三方服务供应商,该门店将在年内开业。

中联信相关人士告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相比传统的营销模式,中联信要做的是一个保险超市,变被动推销为让消费者在保险超市主动挑选保险产品。

不过,对于中联信这种吃螃蟹的举动,一些业内人士并不看好。工作于某险企的王先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保险是一种非渴求性商品,老百姓一般不会主动上门来购买。

像买家电一样买保险?

中联信内部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称,中联信更像一个保险超市。无论是此前的专卖店还是超市,都是未来产销分离的一种趋势,都是为了给消费者创造价值。

这种营销创新,主要是基于市场中的部分消费者不愿意被推销,而更喜欢自主选择保险产品。消费者在中联信可以像在国美、苏宁购买电器产品一样自主选择保险产品。该公司内部人士解释说。

“这个物理门店建成后,将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实体保险体验店,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保险消费新体验。”中联信总经理柴海波介绍说。

据了解,国内著名咨询机构新华信曾在北京地区进行过一项市场调研,发现在趋于成熟的北京市场中存在一个庞大族群,其收入位于社会平均中等水平以上,受教育程度较高,他们对保险概念认同,愿意利用保险产品来防范风险,但是排斥现有的保险购买渠道,不愿意“被推销”,担心“被接触”,不希望在无法了解足够信息前 “被购买”,因此迟迟未做出购买保险的行为。中联信正是此基础上谋划了保险实体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