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重启7天正回购 对流动性实施“精确制导”
money.fjnet.cn 2011-09-07 09:1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6日,公开市场中1年期央票利率如期持平,未出乎市场预料。倒是7天正回购操作时隔近8个月后重启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业界专家分析认为,此举意味着正回购操作将成为短期或超短期流动性管理的重要工具,央行对于流动性的调控进入了精确制导阶段,其灵活性和针对性尽显。

昨日上午发行的3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为3.5840%,连续第四周持平。一家券商固定收益部的人士称,尽管一二级市场利率出现严重的倒挂,被看作是市场风向标的1年期央票利率持稳,显示出央行维稳市场预期的意图。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二级市场1年期央票利率最新报3.98%。

央行昨日分别以2.7%和2.8%的利率进行了200亿元7天正回购和49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后者利率持平于8月16日前次发行。

据查,央行最近一次进行7天正回购操作是今年1月13日,当时利率为1.9%。

“本周短期及超短期流动性回笼工具——7天和28天正回购操作的加码使用,表明央行希望加强短期、尤其是超短期流动性的调控。”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

受此影响,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1周和2周短期利率大幅回落38.92至89.17个基点,其余品种微幅上涨。回购定盘利率全线下挫38.21至89个基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