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创业板重仓股7天浮亏逾5.2亿元 基金称看好未来
money.fjnet.cn 2011-09-07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基金认为,成长股的表现不能看短期,随着估值中枢的上升,可在相对较长的时间段能获取较好收益

昨日,2只创业板新股雅本化学和新莱应材上市,首日涨幅分别为22.05%和43.37%。但对于创业板的下跌并无助益。

好不容易在三季度有所上涨的创业板自8月29日开始下跌。自8月29日以来的7个交易日,跌幅为8.19%,高出大盘跌幅2.77个百分点。重仓创业板的109只基金由此也浮亏5.21 亿元。

不过,这次基金很淡定。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盘股如银行、钢铁等几年来估值一直向下,然而创业板的不少股票估值中枢仍然在上升。创业板只要选对方向,即使高点买入,收益也是不错的。现在低点买进,未来的收益就会更好。

国泰基金投资副总监张玮也是更侧重于成长股,他认为成长股的表现不是一个短期行为,它的股价是根据公司的快速成长发生变化,如果成长期没有结束的话,在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内能给我们带来比较好的收益。

不过,两位业内人士都认为自上而下精选个股是重中之重。

2只创业板个股昨日上市

6基金累计浮盈3628万元

昨日,2只创业板新股雅本化学和新莱应材上市。《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数据显示,2只新股最终获配的名单中,均有3只基金的身影。

8月29日,雅本化学配售结束,摩根士丹利华鑫消费领航、华安宏利和华安宝利配置3只基金累计获配270万股。而新莱应材获配名单中,招商安瑞进取债基、宝盈资源优选和宝盈增强收益现身,3只基金累计获配198万股。

需要注意的是,昨日,创业板在下跌1.03%的背景下,雅本化学和新莱应材分别上涨了22.05%和43.37%。 参与雅本化学IPO并最终获配的3只基金一日浮盈累计就达1309.5万元。而获配新莱应材的3只基金更是浮盈2318.58万元。

此外,8月31日上市的新天科技上市首日的涨幅也有40.64%。截至到9月6日,该股仍有17.72% 的涨幅,而同期,创业板指数下跌6.36%,唯一获配的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凭借该股浮盈366.7万元。

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新上市的个股就有66只,其中创业板有21只,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51.1%。 而14只沪市主板的个股、3只深市主板个股和25只中小板个股上市首日的涨幅却分别达到了86.17%、93.01% 和160.51%。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