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欲通过基建促就业 美联储或抛出QE3
money.fjnet.cn 2011-09-07 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宙洁

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数据持续疲软、市场连日来深度调整……在接二连三的坏消息下,市场上关于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为了挽救信心,美国总统奥巴马等不及8日的到来,提前披露了就业刺激措施的部分内容。

5日,奥巴马在底特律参加美国多个劳工组织主办的活动时称,政府将通过拉动基础设施建设、延长去年年底达成的下调薪资税法案等途径,加速经济增长。有分析人士则认为,在目前的困境下,美联储在本月的议息会议上推出QE3(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概率正在大幅上升。

奥巴马呼吁搁置党派之争

奥巴马5日表示,对美国工薪阶层来说,目前的经济形势相当严峻,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应当将国家利益置于党派利益之上。

奥巴马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拉动基建对促进就业的作用。奥巴马表示:“遍布这个国家的许多道路和桥梁都需要改造重建。我们有超过100万的失业建筑工人正准备投入工作。现在劳动力有了,活也有了,我们只需要国会的政策支持。”奥巴马定于8日在国会发表演讲并披露完整版的就业振兴计划。

美国劳工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与前一个月持平,保持在9.1%的高位;新增就业岗位为零,私营部门新增的1.7万个就业岗位被公共部门削减的1.7万个岗位全部抵消。经济增速下滑以及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不足已对奥巴马政府构成了严峻的挑战。

有海外媒体评论认为,奥巴马明年的竞选连任日期日益临近,而经济复苏丝毫不见起色将成为其最大的心病。然而现在形势非常不利,控制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已暗示将反对任何新的支出计划,因为这将增加联邦预算赤字。不过,奥巴马当日在底特律工人劳工节的集会上发表了颇具挑战意味的演说,暗示已准备好回击共和党人。他称,“华盛顿的游戏时间已经结束了,现在是行动起来的时候了。”

纽约梅隆银行旗下资产管理公司Standish的全球宏观策略师汤姆·希金斯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尽管这不能完全说明经济已经陷入衰退,但至少是在衰退的边界徘徊。他进一步指出,美国8月份ISM制造业指数降至2009年7月以来的最低纪录,这是经济衰退的另一例证。“美国的经济极易受到冲击并陷入衰退,而欧洲的债务形势则依然阴云密布,全球经济前景扑朔迷离。”希金斯说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