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受困银保 寿险三巨头半年退保金达236亿
money.fjnet.cn 2011-09-06 17: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尽管原因或许各异,但三大寿险巨头上半年的退保金正在显著攀升,这显然不是个好消息。

近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都相继披露了2011年半年报,据中报显示,中国人寿上半年退保金176.3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28.1亿,同比增长了37.6%;平安人寿的退保金由2010年上半年的17.28亿增加19.1%至今年同期的20.58亿;太平洋人寿退保金38.98亿,而去年同期为20.64亿,同比增长88.9%。国内寿险三巨头今年上半年的退保金合计高达235.86亿,是什么造成了巨额的退保金?

银保收紧致退保率上升

中国人寿上半年退保金176.3亿,退保金同比增长了37.6%。该公司称,主要原因是受市场环境变化及公司业务规模增长的影响。中国平安称,上半年的退保金为20.58亿,同比增长了19.1%。平安人寿认为主要原因是与2010年上半年相比某些分红保险产品的退保金增加。太平洋人寿的退保金今年上半年38.98亿,而去年同期为20.64亿,增长88.9%。对此,太保认为主要是受升息的影响。

“客户退保原因很多,随着规模扩大退保金增加是正常的,关键是看退保率!”曾工作于某险企的邱小姐如此表示。《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发现,在退保率这一指标上,平安人寿表现最好,其0.4%的退保率与去年同期持平。与此相对,中国人寿、太保人寿退保率均出现上升,其中,中国人寿上半年退保率为1.47%,较2010年同期提高了0.17个百分点;太平洋人寿退保率为1.4%,较去年同期的0.9%上涨了0.5个百分点。

某险企的杨先生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造成客户退保的原因主要是销售误导及客户服务跟不上。销售误导由来以久,而客户服务跟不上在今年以来表现得更明显,特别是监管部门叫停银保业务员驻点销售之后,客户出于担心而退保的情况就更多了,加上个别银行网点在遇到客户咨询时,直接告诉客户已经没有跟保险公司合作,让客户去找保险公司,所以今年很多公司退保率都有上涨,当然有的公司明显,有的公司不明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