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罗兵咸:港私人银行成本压力大
money.fjnet.cn 2011-09-06 17:04   来源:福建金融网    我来说两句

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公布2011年私人银行调查报告,多数银行家认为,2013年新加坡和香港将挤下瑞士和伦敦,成为全球第一及第三国际金融中心。然而面对环球投资中心明显东移,本港的私人银行却备受高薪金及严规管带来的成本压力。

报告访问了275家金融机构,调查显示,本港私人银行成本占收入比达82%,高于瑞士同行的70%。逾四成银行家表示,营运成本最多只能再削减5%。罗兵咸表示,很多银行家对监管收紧「声音很大」,担心私人银行与零售银行之间的监管差别缩小,而差异化过低将导致私人银行所管理的资产流失。

同时,客户关系经理过于年轻化,使得银行不得不以逾百万年薪,来抢夺稀少的资深经理。报告称,客户经历金融海啸后,变得精明且较不忠诚,也更加看中客户经理的质素。在香港及新加坡,有75%的客户同时与3间金融机构往来,而这个比例在全球范围内仅不到四成。

随着亚洲客户「购买」力膨胀,而瑞士银行又因受到美国的逃税调查,被迫打破最受客户看重的保密制度,五大国际金融中心在未来两年内将重新排位。其中有「亚洲瑞士」之称的新加坡,更直逼冠军宝座。罗兵咸高级经理傅皓基解释,银行家看重新加坡的教育及生活环境,但因香港、新加坡分管大中华和东南亚财富管理市场,分工明确料无冲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