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多家券商看多九月 中下旬或是重要配置时间
money.fjnet.cn 2011-09-07 15:02   来源: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通过对于已经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的行业分析,化工、机械、建筑建材、有色、电子、房地产、医药和纺织情况较好,金融、交运设备和黑色金属行业改善程度较小。吴启权预计,金融行业依然会保持较好的增速,而消费类行业的稳定性将持续,机械、建材、钢铁和化工可能迎来全年业绩的低点,汽车、有色和TMT行业可能率先触底回升。

9月份能否迎来建仓时机

“虽然8月PMI指数环比回升幅度显著弱于往年,但是季调趋势项环比已经转正,这意味着7月PMI指数或是底部。 ”吴启权认为,如果按照环比领先产出缺口3-4个月看,产出缺口最早在9月份开始触底回升。因此在没有力量改变周期进程之前,8月份或为 “黎明前的黑暗”,9月至10月份开始或能观察到一些经济好转的迹象。

基于对经济的预期,吴启权认为,9月份之后周期品的弹性将逐步显现。但就9月份的行业配置而言,处于景气底部和景气上升阶段的行业为较优选择,而对于可能处于景气高点的行业则要警惕。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王韧表示,9月份股指回落幅度决定10月份的上行空间,如市场急跌,建议加仓。如市场慢跌,则可等至9月中下旬内外部信号明朗后进行右侧投资。配置围绕消费和成长展开,可选消费品比必选消费品更优,以及具有新兴产业题材的绩优成长股。

中信证券认为,A股9月份可能在2500点附近完成筑底,看好四季度的反弹。基于低估值、业绩高增长,建议标配银行、房地产、汽车;超配目前能够看到景气的行业,如农业(海外流动性宽松推动农产品价格上行)、通信(数据业务超预期增长表明行业迎来拐点)、医药(行业增速前低后高);主题投资看好农田水利建设、节能环保。

申银万国认为,仅从技术面看,9月份上证指数可能先弱势,后反弹,主要波动区域为2450至2700点。在自下而上挑选成长股时,主要考虑两点:一是业绩增速较高,而估值合理;二是所处行业景气度高,或者有政策扶持。建议关注食品饮料、农业、纺织服装、旅游、文化娱乐、军工等行业。

东兴证券研究所所长银国宏表示,9月份推荐低估值的大众消费股和高估值的确定成长股,目前消费类行业仍有大量优秀公司位于30倍PE之下或更低,主要有汽车、家电、服装、部分白酒和啤酒、部分乳制品企业、医药流通企业等,另一个角度看高估值的确定成长主要集中于TMT、新材料、机械设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