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应对负债成本高企 银行提升息差各显神通
money.fjnet.cn 2011-09-09 11:51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招行一直坚持做大做强零售业务,其发展路径造就零售存款占比较高的负债结构。这种优势在今年的加息通道中被放大,而同类型的其他股份制银行不但客户存款成本上升较快,且对成本高企的同业负债有较大依赖。

上半年存贷比监管从严、同业拆借成本飙升,给银行控制或覆盖负债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依然很大。

为了控制负债成本、扩大息差空间,银行各出奇招,其中息差水平排名靠前的民生银行(600016)、招商银行(600036)、农业银行(601288)和中信银行(601998)等采取的措施颇具代表性。

招行主打零售业务

招行一直坚持做大做强零售业务,这样的发展路径造就了招行零售存款占比较高的负债结构。截至2011年6月末,招行零售存款占比为36.18%,仅次于四大国有银行。该行个人活期存款占存款总额比例达21.12%,高于农行之外的国有大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