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苏舜天剥离地产业务 为解决同业竞争
money.fjnet.cn 2011-09-13 10: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江苏舜天(600287)与控制方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终于以上市公司剥离地产资产为最终解决方案,而与地产资产交换置入的并非外界所期待的其他优质资产而是现金。

根据江苏舜天的公告,公司及其若干控股子公司计划置出房地产资产。其中,上市公司直接持有的江苏舜天国际集团置业有限公司50.50%股权、安庆舜天置业有限公司35%股权、江苏舜天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05%股权,控股子公司江苏舜天国际集团轻纺进出口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舜天国际集团置业有限公司10%股权、江苏舜天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股权、淮安舜天置业有限公司10%股权以现金对价转让给国信集团或其控制的其他关联方;控股子公司江苏舜天盛泰工贸有限公司持有的淮安舜天置业有限公司29%股权、控股子公司江苏舜天东昊经贸有限公司持有的金坛市嘉福置业有限公司20%股权将以现金对价转让给第三方。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江苏舜天国际集团置业有限公司、安庆舜天置业有限公司、江苏舜天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淮安舜天置业有限公司必须向江苏舜天及控股子公司江苏舜天国际集团轻纺进出口有限公司、江苏舜天盛泰工贸有限公司偿还借款及其他各类应付款项本息,或由上述股权受让方国信集团或其控制的其他关联方代偿借款及其他各类应付款项本息。

此外,江苏舜天还计划将持有的1.6亿股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与控股股东舜天集团持有的9900万股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实施置换。

目前置出资产的评估价格尚未确定。

江苏舜天表示,上述举措互为因果,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是旨在解决房地产业务同业竞争及其附带措施的初步方案。

实际上,有关江苏舜天与控制方之间同业竞争的传闻早已有之。6月2日,公司就曾发布公告解释股价异动。当时,江苏舜天控股股东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对公司无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注入等资产整合或整体上市计划。舜天集团控股股东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则称,其正就江苏舜天的房地产业务实施必要的调研,并就解决其和公司在房地产业务领域的同业竞争问题的可能方案实施初步研究;但尚未形成较为成熟的解决方案,亦未就各种可能存在的解决方案与江苏舜天董事会展开正式的磋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