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惠誉唱空中资银行 专家称不存在实质性风险
money.fjnet.cn 2011-09-13 11:1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对记者指出,“我一直认为地方性债务与房地产问题是我国经济存在的两大潜在风险,一旦处理不好银行资产就可能恶化,惠誉的警示也是对我们的提醒。”

贺铿还分析称,从我国最近采取了一些举措,加强了对地方性债务的管理力度,控制规范基础性建设;财政支出更为谨慎,对投资规模有所控制;针对我国的实际情况采取更灵活的货币政策。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些调控已初见成效,可以说短期内我国经济不会因为地方平台债务问题出现系统性的风险,也不会出现财政和金融危机。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认为,今明两年短期内我国经济应该不会因为地方融资平台问题出现系统性的连锁反应。我国高达10.7万亿的地方债务确实给当前的经济造成了威胁,但那是过去几年积攒下的风险,而且现在的现金流并没有因此受到威胁。但从长远来看,也不能排除地方性债务对整个宏观经济产生更大的系统性影响的可能。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微博)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评级机构下调我国信用评级实际上对我国经济发展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但我国银行系统确实存在一些潜在风险,特别是近几年的房地产信贷,我们应该采取措施加以防范。”(刘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