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恒基达鑫明年上半年罐容增长60% 深挖扬州市场
money.fjnet.cn 2011-09-14 10:49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恒基达鑫(002492)了解到,公司运营情况良好,今年三季度以来租罐率继续维持在90%以上,其中半年以上的长期租罐协议占总罐容的比例超过95%。从二季度开始,公司加大了扬州市场的开拓力度,预计扬州子公司的经营情况环比将出现改善。

恒基达鑫证券部有关人员介绍,公司现有罐容68.6万立方米,今年全年无新增罐容,主要是依靠增加租罐收入。在罐容不变的情况下,公司将选择优质客户,运用谈判策略,通过提高单位单价来实现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

超募项目珠海三期一期工程16.5万立方米罐容库区预计明年年初投产,IPO募投项目扬州一期续扩建工程24.3万立方米罐容库区预计于明年上半年投产, 届时公司罐容将在现有罐容的基础增长60%,全公司罐容将超过百万立方米,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

据了解,石化仓储行业具有较高的准入门槛高,毛利率较高,但价格相对透明,业绩的增长主要依靠外延式扩张。恒基达鑫作为专业的第三方石化物流服务提供商,是目前华南沿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石化产品码头之一,也是仓储设施最好、规模能力最大的石化产品仓储基地之一。今年1月~6月份,公司在罐容没有增长的情况下实现营业总收入812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69%;净利润26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营收下降主要受累于扬州子公司租罐率下滑。

作为扬州化学工业园唯一一家同时拥有码头和仓储设施的企业,扬州恒基达鑫一直被业界看好。公司码头位于江苏省长江南京河段仪征水道左岸胥浦河口上游,库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储罐32个,总容量23.6万立方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扬州项目罐容总量将增至47.9万立方米,将成为扬州-南京地区仓储规模最大的石化物流公司。

对于今年上半年扬州子公司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公司解释说,一方面是由于扬州化工园的成熟度不高,市场正在慢慢培育,客户需求不足导致周转率不高;另一方面,去年四季度扬州租罐率高达90%以上,但今年一季度部分合同到期,租罐率下降,几只大罐的租罐率很低。目前正在建设的扬州一期扩建工程全部以小罐为主,满足轻质油品客户的需求。积极续约老客户、开拓新客户是扬州分公司的重要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