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债务危机有望缓解 欧股指数周三涨1.49%
money.fjnet.cn 2011-09-15 08:2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消息,周三,市场对欧盟领导人将会拿出新的措施对抗不断蔓延的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充满期待,市场情绪出现一些好转,带动欧股市场出现反弹走势;虽然当天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对多家法国银行做出了评级调降,导致金融板块个股涨跌互见,欧股指数还是整体走高了1.49%。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24.17点,上涨了1.49%。该指数周二获得德国总理默克尔否认希腊有即时违约风险发言的鼓励,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来首次报涨。

欧洲各国领导人显然正在继续采取措施安抚市场恐慌情绪。近几周来欧股市场一直受到这些投资者担忧的影响,并导致各板块,特别是金融个股普遍下跌。

周三早些时候,欧盟主席巴罗索发言提及了发行欧元区联合债券的多种选择,并表示将会很快提出一个方案。不过巴罗索同时警告说,这一计划不可能是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即时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投资者也继续等待德国总理默多克,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的三方电话会议结果。会谈预计会讨论希腊的赤字削减方案,以及如何推动第二轮援助方案在今年夏季结束之前获得各国批准。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这次的会议不可能会有任何积极成效。

希腊ASG综合指数周三涨1.67%,希腊国民银行(NBG)涨6.4%,希腊公共电力公司涨6.7%。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周三宣布将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长期债务评级作出下调。兴业银行(GLE)大跌之后微弱反弹,最终收跌2.9%;农业信贷银行(ACA)甚至出现了1.22%的涨幅。IG指数交易员本克利切利(Ben Critchley)指出,穆迪的相关决定从上周末开始就是媒体的报道焦点,“这次的降低至少是消除了一个方面的,在过去几天一起困扰市场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