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煤炭股布局正当时 估值下移价格上涨
money.fjnet.cn 2011-09-15 11:4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当前,煤炭股估值重心正随市场调整而下移。数据显示,8月份煤炭板块跌幅3.30%,沪深300跌幅2.38%,截至目前9月份煤炭行业跌幅4.3%,沪深300跌幅2.68%,8月、9月份煤炭行业跑输大盘。目前煤炭板块19家重点公司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在2011年的18.3x和4.00x附近。

但是,国际煤价却出现整体上涨。上周国际港口动力煤价格继续呈现整体性上涨,需求较为旺盛,热带风暴和水灾对澳洲煤炭生产有一定影响;焦煤现货价格在290美元附近震荡,必和必拓与日本三菱联合集团的月度协议价格谈判结果正为市场所期待。国内方面,煤价整体逐步走强趋势明显,其中动力煤止跌回升势头明显,西南地区持续干旱和大秦线检修预期导致电厂库存快速从15.82天下降到了14.85天。光大证券分析师张力扬预计,9月中下旬情况会进一步好转,11月份煤价将进入快速上涨通道。

山西证券分析师张红兵表示,煤炭行业的有利因素在于:第一,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有限,粗钢产量仍维持高位,且库存正在下降中,汽车产销量已经在谷底;第二,受高铁及近期各地出现的安全事故的影响,且在各地换届的背景下,供给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第三,中国以及日本进口的恢复,使国际煤价一直维持在高位;第四,开采区域的西移和开采难度的增加,使得人力成本及安全投入也在增加,煤价将在高位运行;第五,今年由于合同电煤价格的稳定使电煤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一般,煤电矛盾已经尖锐化,电力体制改革也越来越近,从而有利于电煤合同价越来越接近市场价;第六,信达股权的解决正逐步推进中,资产注入的预期越来越强烈。

齐鲁证券分析师龚云华认为,高盈利的确定性与可持续将确保煤炭股在市场反弹中保持领先地位,其中大的机会将来自于上市公司的外延式扩张能力,而推动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可能来自于几个方面,一是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债券股”问题的创新性解决方案落地;二是国税总局就安全费和维简费税收政策改变对煤炭企业利润的实质性影响;三是外围投资环境的改善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推出。投资者可积极配置外延式扩张机会较大,或基本面面临重大改善型企业,如阳泉煤业、西山煤电、兰花科创、中煤能源、平庄能源、开滦股份等。 (今日投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