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两岸投资保障协议或月底签署
money.fjnet.cn 2011-09-15 09:2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以“携手创新经济,合力转型升级ECFA时代两岸经贸合作新布局”为主题的“2011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紫峰大厦举行。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本次参会的台湾嘉宾近300人,其中有台湾重点行业工会、百大企业及中小企业负责人,台湾知名专家学者等。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王毅昨天表示,两岸投资保障协议洽谈已经达到最后阶段,他对九月底开“陈江会”、签署投保协议是“乐观的、毫无疑义”。他再度强调,大陆已“打破惯例”尽可能释放善意,盼尽速达成共识。王毅强调,为尽可能满足台商的需求,投保协议做出很多“突破框架”的成果。

王毅在开幕式上表示,两岸共同面临新的发展前景,既有机遇,也有挑战。

“机遇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尤其是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为两岸的共同繁荣发展开辟出广阔空间,为两岸携手实现民族复兴创造了有利条件;挑战在于世界经济持续动荡、国际竞争日趋加剧,两岸产业转型升级的任务更加紧迫。”王毅说,面对新形势,两岸惟有不断加强互利合作,才能走出一条抵御当前挑战、实现长远发展的正确道路。“我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合作,共同为两岸关系谋发展,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民族经济谋振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