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居民股票投资仅占9.2% 降至三年最低
money.fjnet.cn 2011-09-16 09:23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央行昨日发布的第3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82.8%的城镇居民倾向于储蓄(上季度为83%),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选择房地产投资的居民占23.6%,比上季提高1.4个百分点,仍为居民投资首选。其他依次为基金理财产品21.3%,债券投资14.2%,股票投资9.2%,股票投资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居民对物价满意度仍不理想,当期物价满意指数14.8%,比上季下降2个百分点。72%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增加3.8 个百分点;26.5%的居民认为物价“可以接受”,较上季下降3.5 个百分点。居民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依然强烈,未来物价预期指数74.8%,比上季提高2.6 个百分点。其中,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为49.6%,较上季度提高4.1 个百分点。

央行同日发布的第3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3季度当季,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原材料购进价格预期指数较上季分别回落了1.3和0.3个百分点至76.4%和72.6%;生产资料价格指数和生产资料价格预期指数与上季基本持平,分别为75.7%和72.4%,企业成本感受上升压力与上季相比有所减轻,对未来生产资料价格持续上涨的预期有所弱化。

在当前物价、利率以及收入水平下,82.8%的城镇居民倾向于储蓄,其中,39.7%偏好“投资债券、股票、基金等”变相储蓄,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43.1%偏好“储蓄存款”,较上季上升1.1个百分点,17.2%倾向于“更多消费”,较上季上升0.2个百分点。

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选择房地产投资的居民占23.6%,比上季提高1.4个百分点,仍为居民投资首选。其他依次为基金理财产品21.3%,较上季上升0.6个百分点,债券投资14.2%,较上季上升1个百分点,股票投资9.2%,较上季下降1.8个百分点,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