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预期货币政策趋紧的银行家较上季度降11%
money.fjnet.cn 2011-09-16 08:58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贾壮

央行昨日发布的三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下季度货币政策,有42.1%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现有适度水平,较上季度显著上升9个百分点;3.5%的银行家预期“趋松”,较上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54.5%的银行家预期“趋紧”,较上季度显著下降11个百分点。

对下季度利率水平,56.4%的银行家认为将继续“上升”,较上季度下降11.8个百分点;43.1%的银行家预期与本季度“持平”,较上季度增加11.5个百分点。本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35.7%,较上季度微升0.1个百分点。

据央行调查,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热”的银行家占比为35.7%,比上季度下降2.6个百分点;认为“正常”的银行家占比为52.5%,比上季度下降1.9个百分点;对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28.3%的银行家预计将持续“偏热”,57.4%的银行家认为下季度“正常”,14.3%的预计偏冷。受对宏观经济谨慎判断影响,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落,比上季度下降2.1个百分点,降至54.9%。

三季度银行贷款需求指数为83%,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分行业看,农业、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65.9%、75.3%和70.4%,较上季度上升0.2、0.4和0.5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和建筑业需求指数分别为60.7%和61.3%,与上季度持平;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继续回落,中小型企业贷款需求转降为升;分用途看,经营周转贷款需求略有提升,个人消费和固定资产贷款需求稳中有降。

此外,根据央行当日公布的三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结果,三季度当季,企业贷款满意度指数为31.3%,较上季度下降1.8个百分点;预期下季度贷款“偏紧”的企业家占比提高2.5个百分点至39.5%;预期下季度借款利率“偏高”的企业家占比提高6.1个百分点至50.6%。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