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超四成银行家预期下季货币政策适度且不加息
money.fjnet.cn 2011-09-16 09:03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央行昨日发布的第3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对下季货币政策,42.1%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现有适度水平,43.1%的银行家预期利率与本季持平,这两个数据分别教本季提升9个和11.5个百分点。此外,对于宏观经济,52.5%银行家认为当前属正常水平,57.4%的银行家认为下季也会在“正常”水平。

“本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35.7%,较上季微升0.1个百分点。”央行的调查报告显示。

对下季货币政策,42.1%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现有适度水平,较上季显著上升9个百分点;3.5%的银行家预期“趋松”,较上季提高2.1个百分点;54.5%的银行家预期“趋紧”,较上季显著下降11个百分点。

对下季利率水平,6.4%的银行家认为将继续“上升”,较上季下降11.8个百分点;43.1%的银行家预期与本季“持平”,较上季增加11.5个百分点。

然而,正在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则认为,货币政策应该少一点数量控制,多一点价格手段。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微博)日前则表示,虽然中国必须解决修正目前负利率的状况,但若美国、欧洲再度实施极宽松货币政策的话,会对国内造成很大压力,出于国际因素考虑,不太适合加息。

“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热”的银行家占比为35.7%,比上季度下降2.6个百分点;认为“正常”的银行家占比为52.5%,比上季下降1.9个百分点。”调查显示,对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28.3%的银行家预计将持续“偏热”,57.4%的银行家认为下季“正常”,14.3%的预计偏冷。

受对宏观经济谨慎判断影响,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落,比上季下降2.1个百分点,降至54.9%。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