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六区“工业路线”敲定
“十二五”先进制造业版图出炉,将打造一批制造业“航母”
money.fjnet.cn 2011-09-16 0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 (记者 易福进/文 叶允平/制图)在未来几年,汽车、机械制造、有色冶金、食品等厦门优势企业,将被鼓励走出去兼并重组、强强联合,打造行业中的“航空母舰”。

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市经发局获悉,《厦门市 “十二五”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规划》日前已获市政府同意批复,厦门未来几年的“制造业”路线正式披露。

在该规划中,厦门六个区的工业生产布局,将有具体的分工(详见右图)。

在明确锁定平板显示、汽车等13个市重点培育的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基础上,厦门明确,将在“十二五”期间,力争打造16个年销售额百亿元以上、技术、管理、装备一流的企业(企业集团)。

对于此前厦门提出重点打造“工业设计”计划,《规划》明确,将吸引国内外设计大师在“音乐之岛”鼓浪屿设立设计工作室,发展成国际级服装设计中心、亚太地区时装发布中心;将大力发展以功能设计、结构设计、形态及包装设计等为主工业设计产业,力争建成2-3个具有一定规模、特色突出的专业化工业设计园区。

同时,在扩大腹地规划上,《规划》透露,厦门将在闽粤赣13市(厦门、泉州、漳州、龙岩、三明、汕头、汕尾、揭阳、潮州、梅州、赣州、抚州、鹰潭)区域内,通过资源优化配置,延伸产业链,以扩大腹地。

而在吸引台商投资方面,厦门将主动上门推介,吸引台湾光电、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数控装备制造、生物产业等来厦门投资。集美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