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正研究有条件信贷资产证券化
money.fjnet.cn 2011-09-16 09:0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赵缜言

昨日,2011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透露,银监会正和央行积极研究有条件的信贷资产证券化,并向国务院汇报。

“股份制商业银行要进一步强化资本约束,推动发展模式的改变。”阎庆民说,近些年商业银行不断通过资本市场补充资本,高资本消耗的业务发展模式给商业银行带来的资本压力较大。从当前的融资外部来源看,资本市场的补给是有限的,且资金面偏紧,可用于融资的资金也有限。同时,按照“巴塞尔协议III”的要求,通过发行次级债的补充资本方式受到严格制约。今后一段时间,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资本补充将由过去主要依靠外部融资转向内部开源节流。

阎庆民指出,各家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不断增加,同时在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仍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未来不良贷款还可能反弹。在货币政策回归常态的背景下,商业银行在流动性和资本充足率上都面临压力。因此,银监会和央行正在积极研究有条件、有限制、有前提的信贷资产证券化,并向国务院汇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