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公布 近七成房价未涨
money.fjnet.cn 2011-09-19 08:20   来源:法制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落点新建住宅价格连续3月涨停

相对于全国,北京的新建住宅价格已经连续出现3次价格涨停。且在8月份,不论是新建商品房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也均是“涨停”。此外,在同比方面,北京的新建住宅价格则连续8个月出现涨幅不断下降。

在住宅价格下降的同时,交易量并没有增加,北京9月上半月的低迷则印证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9月上半月成交2100套,创36个月以来最低。

●专家分析调控效果显现但房价不会暴跌

谢逸枫表示,国家调控政策的有效执行,是北京新建住宅价格连续3月涨停,同比涨幅连续8月下降,涨停城市不断出现的根本性因素。

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和保障房投资建设加强,令开发商资金吃紧,“降价换量”楼盘增多。

另外,购房者越来越理性,开发商库存上升,楼市购买力萎缩,房企不敢涨价。

对于未来房价走势,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成思危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房价最多下降25%,但房价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不要期待房价大跌,因为大跌会给各方面带来问题,已经买房的人资产会缩水,银行也会受到影响。”成思危说。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变化城市数量表情况

月份 下降 持平 总数

1月 3 6 9

2月 8 6 14

3月 12 8 20

4月 9 5 14

5月 9 11 20

6月 12 14 26

7月 14 17 31

8月 16 30 46

(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