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水稻试验亩产927公斤 隆平高科业绩暂难受益
money.fjnet.cn 2011-09-20 10:41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隆平高科总裁刘石表示,亩产达到926.6公斤是一个很大突破,“尽管这只是一个理想状态下的实验成果,但高产品种首先应该在实验上有突破,才能向应用上推广。这个结果对亩产提升会有帮助。” 据悉,926.6公斤是袁隆平院士最新攻克的水稻亩产高峰,袁隆平团队先后在1999年、2005年成功攻克超级杂交稻大面积亩产700公斤、800公斤。

据了解,目前水稻亩产在500~600公斤,与实验产量相差甚远。“现在亩产900公斤的投入产出比太大,还不能产业化,水稻达到亩产700公斤还是有希望的。”刘石表示,大面积推广滞后于科学试验,滞后多长时间除了要看品种本身的表现外,还要看公司为该品种对应的农户、市场、经销商制定的配套措施,以及推广企业的执行效率。

刘石认为,本次试验的“Y两优2号”水稻只是被证明高产,实际上稳产和广适性也是衡量种子品质的重要方面,如果推广,还需要稳产性能比较好才行。在种子领域,不同品种的表现不同,例如玉米种子先玉335产量高,而郑单958在稳产上更胜一筹。

秦军认为,这次高产结果只是在百亩试验田中得出,还无法大面积推广。他表示,这次试验成果属于袁隆平团队所属的湖南省农科院,跟上市公司隆平高科并无关系,如果隆平高科想要取得该成果,也要跟其他企业一样走招拍挂的形式。“一般而言,这种实验成果与上市公司业绩之间,很难产生直接联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