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航天科技入主 乐凯遭遇保壳保品牌之惑
money.fjnet.cn 2011-09-20 10:4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几代人的记忆,“中国胶卷之王”——乐凯将隐退于世人,“嫁入”他门。上周乐凯宣布,该集团整体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而后续关于乐凯集团的定位,合肥乐凯的上市时间表更是备受市场关注。

瞄准乐凯新兴业务

航天科技强势收编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重组的通知》,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乐凯重组悬念就此水落石出。然而据了解,目前此步只是整个重组的前戏,业内传闻合肥乐凯的膜材料资产将紧接着注入乐凯胶片。

据业内知情人士表示:“乐凯在新材料和能源领域拓展的相关业务,很可能注入航天科技。”

上述通知称,航天科技集团与乐凯集团在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业务关联性高、产业融合性好、资源互补性强。重组将集中双方的资金、人才、管理、技术、品牌、市场等资源,促进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

乐凯表示,航天科技集团和乐凯集团的重组,实现集团公司科技创新战略,推进集团公司产业布局向产业链高端发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航天科技前身为国防部第五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拥有中国卫星、航天动力等8家上市公司,并坐拥“神舟”、“长征”等著名品牌。

乐凯胶片201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收入?3.93?亿元,同比上升?10.39%,净利润实现?467.43?万元,同比增加?526.79?万元。

行业不利因素之下,乐凯遭遇冲击,促使其“投入”航天科技怀抱。受主要原材料价格上升和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的双重挤压,传统产品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乐凯表示:市场形势下严峻,推进结构调整,新建太阳能电池背膜生产线已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保品牌与重组之惑

乐凯身世可谓复杂,历史更是曲折,对于被航天科技收编之后,乐凯如何定位备受业内人士关注。

2004年,因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将胶卷类产品不再纳入2004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范围,乐胶首度无缘“中国名牌”的光环。与柯达合资谈判谈了10年的乐凯牵手,拥有合计超过国内胶卷份额的70%以上市场份额。至终仍然保留了“乐凯品牌”。“弃名牌、保品牌。”乐凯被人们认为成为本土品牌发展的一部缩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