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星晓程将投资加纳电网改造 获取降低线损收益
money.fjnet.cn 2011-09-20 10: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据介绍,加纳国家电力公司负责提供加纳6个主要行政区(全国共10个行政区)的电力供应,占加纳全国供电量约93%。不过,该地区现有电网设施的传输效率较低,双方确认的改造前线损为31.98%。合同约定,双方应每年对经营情况进行复核,并确认第一年降损结算电价为0.12美元/度;收益方式为向实施该项目的45万用户收取电费,并定期结算降低线损收益。此外,合同还约定加纳国家电力公司应将进口材料和设备涉及的税,进口税等豁免转给福星晓程。公司披露,根据合同附件财务模型,以及加纳国家电力公司过去三年每年电价及用电量的增长,合同期内每年收益将有10%的增长。

经记者致电上市公司确认,经过改造后的线损将由原来的31.98%大幅降低至6%至7%的我国国内水平,由此可产生约25个百分点的降损收益。据华东电网公司的一位内部人士测算,根据公司披露的相关信息,改造完成后将每年降低线损约7亿度,双方确认的第一年降损结算电价为0.12美元/度,则改造完成后年收益超过6000万美元;不过,由于公司采取边投资边收益的方式,具体的收益金额要根据具体的项目进度确定。而据公司透露,该项目将带来“较为可观”的经营利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