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银行下调睡眠卡额度 半年不刷卡额度被砍大半
money.fjnet.cn 2011-09-21 11:5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李彦)因半年多没有刷卡消费,原透支额度1万元的信用卡被银行下调至4000元。持卡人朱先生很是不解:只听说过银行主动上调信用卡额度,何时变得如此“抠门”啦?

家住中北路的朱先生近日接到银行信用卡客服打来的电话称,由于其信用卡长期未使用,信用额度将被下调至4000元,并表示若后期刷卡消费活跃,仍将恢复原1万元的透支额度。朱说,因手中信用卡较多,这张卡的确很少使用,印象中已有大半年未曾刷过。即便如此,信用卡被银行“降额”,仍让自己觉得很没面子。

银行主动下调持卡人信用卡透支额度的现象并非个例。一本地国有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称,信用卡透支额度占用银行信贷资金,在信贷收紧的政策下,银行更倾向于那些刷卡消费活跃、金额大的持卡人;而对于长期不用卡的持卡人,银行则会通过降低透支额度的方式督促其刷卡消费,避免信用卡处于“睡眠”状态。

不仅破天荒下调不活跃信用卡的透支额度,银行对新发信用卡的额度授信也变得更加谨慎。记者了解到,一些银行新发的信用卡额度低得离谱,往往不超过1000元,个别银行甚至发行了零额度信用卡,持卡人往卡内存钱后才能刷卡消费,待达到一定刷卡量,银行才会给予透支额度,但通常也不会很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