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湘财证券:对4季度市场总体看法中性
money.fjnet.cn 2011-09-26 14:57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湘财证券分析师牛鹏云日前发布《2011年二季度A股策略》认为,8月份M2增速已到7年来最低水平,未来第四季度流动性总体依然偏紧:主要依据是外汇占款和月新增信贷水平依旧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保证金逐步缴纳存款准备金对流动性的挤压将持续到2012年2月。如果没有其他对冲政策,货币乘数也将逐步降低。由于A股利润的80%由金融、采掘等周期性行业贡献,经济的减速必然带来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逐步下调。市场的估值水平也对这些负面因素作了充分的反应,8月份沪深300的估值水平已经低于08年10月。因此对四季度市场的总体看法中性——不乐观、不悲观。

策略认为,从投资时钟考虑,鉴于四季度和2012年1季度经济持续下滑的判断,未来大类资产都没有系统性的机会;同时,债券市场的复苏将会先于股票市场。因此,对大类资产的排序是:债券优于股票、股票优于商品(假设没有QE3).

研报指出,鉴于中国经济转型的判断和A股市场的现状,未来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将转换为消费、新兴和制造业升级,其中后两者强调自下而上的研究。行业配置方面,四季度看好农林牧渔、家电、食品饮料、轻工制造(包装造纸)、医疗器械、环保和零售行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