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欧债转机和经济数据利好 周四道指收涨1.30%
money.fjnet.cn 2011-09-30 08:2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欧洲市场方面,德国议会顺利批准了欧元区援助基金扩大法案,德意志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等金融个股涨势明显,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28.90点,上涨0.66%。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德国DAX 30指数涨1.10%,收于5639.58点;法国CAC 40指数涨1.07%,报3027.6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40%,收于5196.84点。

黄金市场方面,德国议会如市场预期批准了设立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法案,市场情绪得到缓和,金价在当天交易大部分时间维持温和涨势。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跌80美分,收于每盎司1617.30美元,跌幅0.1%。

原油市场方面,好于市场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抵消市场对欧元针对区域债务危机下一步行动的猜疑情绪,包括原油在内的能源产品未来需求预期再次被提升,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93美分,收于每桶82.14美元,涨幅1.2%。

大宗商品方面,虽然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不乐观,但是美国相对利好数据部分缓解了市场紧张气氛,期铜价格终止跌势,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四收于每吨7230美元,该合约之前一天的最后报价是每吨7250美元。

外汇市场方面,惠誉宣布调降新西兰主权评级,美元兑新西兰元等多种货币上扬,美元指数收窄早些时候跌幅,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91点,下跌0.24%。美元兑新西兰元大涨2.452%,收于1.3045新西兰元。美元兑日元涨0.27%,报76.72日元;英镑兑美元跌0.35%,收于1.5592美元;澳元兑美元跌1.72%,收于0.9725美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美国GDP环比年化增长率终值为1.3%,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1.2%。二季度GDP修正值为1.0%。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4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9.1万,低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42.0万。此前一周该数据为42.3万。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成屋签售指数环比下降1.2%至88.6点,降幅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1.7%。7月份该指数为环比下降1.3%。

公司消息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CEO马丁·艾伯特表示,有意收购该交易所的企业数量已经增加到了两位数,该交易的潜在价值可能达到10亿英镑(约合15.7亿美元)。

美国折扣零售商Family Dollar的股东佩尔茨(Nelson Peltz)周四撤回其对该公司提出的77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佩尔茨的Trian基金持有Family Dollar8.3%股份。

德国汉莎航空周四表示,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为其长途客运业务和欧洲地区航线订购12架新客机的计划,该订单的总价值预计将达到约10亿欧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