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未改原始密码被取1.5万 银行无需担责
money.fjnet.cn 2011-10-08 11:22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信用卡主人未修改原始密码,卡被盗后被人取走1.5万元。记者昨悉,东西湖法院最近审理了这样一起盗窃案。

今年3月,家住汉口金银湖的徐先生,来到金银湖派出所报案,说自己的银行信用卡被人偷走后,密码被破解,被取走了1.5万元钱。

半个月之后,警方通过网上联合追查,一名小偷供出这起盗窃案件,承认他偷走了徐先生的信用卡,之后到多台取款机尝试密码,发现徐先生信用卡的密码数字为“666666”。小偷随后取走了卡里剩余的所有钱。

徐先生说,他当时去办理信用卡时,银行工作人员曾提醒他立即修改原始密码,增加安全系数,因相信自己“从来没有丢失过东西”,就没有去修改。徐先生想知道,他这种情况,银行是否应承担部分责任。

【律师说法】

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林颖说,银行和储户之间虽存在契约关系,由于银行方已为卡主尽到了提醒责任,卡主没有及时修改原始密码,太过相信自己不会丢失,为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因此,银行无需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