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清加快产业转型壮大港口经济 做大总量提升质量
money.fjnet.cn 2011-10-09 09:2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壮大港口经济

近年来,福清市主动融入全省港口群建设,切实把推进临港开发建设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新突破口。除了继续实施江阴东、西部填海造地工程,扎实推进江阴港铁路支线、闽江调水江阴支线建设和江阴港区6号~7号集装箱码头、10号化工码头等项目建设外,该市还积极做好江阴港区8号~9号、23号~24号和元洪港区1号~3号等泊位建设前期工作,港口集聚效应更加明显。

截至8月,全市港口吞吐量达445.3万吨,比增12.1%;集装箱吞吐量达48万标箱,比增11.4%。

此外,按照项目集中、产业集聚的要求,该市在抓好江阴、元洪两大临港开发区已有企业整合提升的同时,全力推进临港项目招引和建设工作,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已内酰胺项目正式签约,东南电化、耀隆化工等项目加快建设,中国软包装集团中景石化项目开工建设,临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三维”项目有序对接

福清市充分挖掘、整合、提升侨多台近、民资雄厚的比较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进央企、外企、民企“三维”项目对接,发动海外乡亲回乡创业,加强融台产业对接。

据了解,在今年闽港发展合作推介会上,福清共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12.1亿美元,利用外资5.1亿美元。今年海交会期间,福清共签约项目55个,其中外资项目18个,总投资9.5亿美元,利用外资3.1亿美元。今年“9·8”投洽会期间,福清共签约外资项目22个,总投资7.1亿美元,利用外资2.9亿美元。 (王征彬)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