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雏鹰农牧原始股东出逃 券商报告依旧看好
money.fjnet.cn 2011-10-09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这些交易中,以下交易值得关注:

雏鹰农牧高折价率成交:本周雏鹰农牧(002477)以共计发生13笔大宗交易,成为交易最为频繁的公司。合计成交345.63万股,成交金额9257.38万元。除9月28日和29日的成交折价率在6.38%和7.26%外,其他数笔交易折价率都超9%,其中23日更是以跌停价成交。买入和卖出的营业部席位基本上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并无著名游资上榜。东北证券宁波人民路营业部成为最大的抛售者,作为卖出方成交了其中9笔交易;而接盘方则零散的分布在方正证券宁波镇明路营业部、东方证券郑州众意路营业部和安信证券郑州花园路营业部等。

9月15日,雏鹰农牧4804.46万股有限售条件股份上市流通,这部分股份来自公司除实际控制人及其家族成员之外的其他42名股东和1家投资公司所持有的。从成交量来看,大宗交易很可能来自于这些原始股东的抛售。

二级市场上,雏鹰农牧在大盘探底过程中表现较为坚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还算抗跌,无奈其后几个交易日也跟随大盘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不过在大盘创新低的同时,该股却拒绝新低,且下跌过程中不断缩量,惜售心理明显。国联证券日前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公司募投项目6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化基地建设进程良好,预计将如期投产;开封雏鹰食品的建立能够给此项目以支持,增强产业链的配套服务,屠宰项目建设投产后可就近消化基地出栏生猪,可节约运输及人工等各项费用;既完善生猪产业化基地的配套设施,又能给公司增加利润空间。国联证券认为,生猪高价还将持续,预计持续时间会更长,雏鹰无疑是最大受益者。同时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控股股东减持中银绒业:中银绒业(000982)本周单笔交易金额排在前列,总计成交金额也不是小数目。公司9月26日和27日一共发生3笔交易,成交量2780万股,成交金额达到1.86亿元。事后通过公司公告了解到,这些都是公司控股股东宁夏中银绒业国际集团做出的减持行为。减持后,该公司持有中银绒业股份1.84亿股,占总股本的33.17%。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中银绒业国际集团就曾表示,为满足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计划在未来6个月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3000万股(按实施2011年中期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后计算为6000万股),减持价格不低于13元/股(按最新股本除权价格为6.5元/股)。

从二级市场来看,控股股东的减持价格并不算理想。中银绒业8月份实际上还创下了8.35元的股价新高,但最近一路走低,而且股价也低至6.8元多,离之前承诺的不低于6.5元的减持价仅一步之遥,从这方面看公司控股股东在这个节骨眼的减持,恐怕是害怕公司股价进一步下跌,跌破6.5元的价位而导致无法减持。 (赵 琳)

(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