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预计2025年中国货物贸易额将达6.3万亿美元
money.fjnet.cn 2011-10-12 10:48   来源:东南网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增长率将达同期全球贸易增长的两倍

全球贸易到2025年预计将比目前增长73%

新兴贸易通道带来新的贸易增长机会

东南网讯 汇丰最新发布的一项有关全球贸易前景的预测显示,至2025年,中国的货物贸易额将达约6.3万亿美元,比目前增长近1.5倍,这一增长幅度将为同期全球贸易增长的两倍,届时中国也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贸易国。

此项由汇丰委托Delta Economics对全球贸易前景进行的分析报告指出,虽然短期内中国贸易和全球其它市场一样将面临不确定性甚至是放缓,但长期而言中国仍将是全球主要的贸易增长动力之一。

全球来看,由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驱动的国际贸易仍将持续增长,至2025年,全球贸易将比目前增长73%至48.5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埃及、印度、印尼、越南和巴西六个市场将是这一期间推动世界贸易增长的主要动力。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工商金融服务部总经理何舜华表示:“中国贸易在此前的金融危机中保持的韧性和强劲的复苏能力非常令人瞩目。虽然近期不可避免地受到全球经济不明朗的影响,但我们相信,未来15年中国将继续保持在世界贸易中的领先地位,并有望在2025年时将其占世界贸易的份额提升至13%,成为全球最大的贸易国。在此过程中,全球贸易重心将逐步从发达市场向新兴市场转移,中国内需增长和中产阶级崛起将带来进口的增长,这些新的趋势都将为全球和中国的企业带来新的商机。”

中国贸易新“通道”

对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的中国企业来说,未来15年中,哪些海外市场可能会提供新的增长机会?Delta Economics的预测列出了未来与中国贸易增长最快的10个市场,包括:卡塔尔、马耳他、越南、瑞士、巴西、肯尼亚、委内瑞拉、捷克、智利和澳大利亚。虽然就贸易额而言,这些市场并非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但其增速却非常可观。

在这些市场中,巴西正日益成为中国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该预计认为,至2025年,中国与巴西之间的双边贸易额有望超过1300亿美元。同时,中国与澳大利亚间的贸易往来也日渐频繁,由煤炭等大宗商品推动的贸易增长将使双边贸易额增至超过17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