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大陆赴台个人游游客 持银联卡刷卡将可享有优惠
money.fjnet.cn 2011-10-12 09:4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11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大陆赴台个人游游客,在台湾特约商店持银联卡刷卡将可享优惠。

据省旅游局介绍,经台湾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与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厦门分公司多次协商,台湾数家金融机构与金门地区的特约商店已经商定,给予大陆赴台个人游游客银联持卡人提供刷卡优惠,以扩大福建居民赴台湾个人游的效应。

据了解,2009年8月银联卡在台湾开通了受理业务,标志着两岸金融界的破冰合作,大陆居民在台可使用银联卡,免去携带现金的不便和货币兑换的繁琐,尤其是刷卡走银联网络可节省约占刷卡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

目前福建有13家银行加入银联,有11家银行于2010年9月12日联手推出了“海峡旅游卡”,到今年8月底已经发行146万张。

(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薛从霖)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