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监管剑指恶意揽存理财产品 销售“小把戏”曝光
money.fjnet.cn 2011-10-12 09: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理财产品近期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业内人士认为,在为客户提供投资机会的同时,银行理财产品在销售过程中还存在着值得投资者注意的问题。如果忽视这些问题,投资者的收益可能会低于预期。有关部门已对那些“恶意”揽存产品加强监管。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11日表示,期限只有几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可能引发资金在银行系统内的不正常流动,应加以规范。

理财产品销售的“小把戏”

8日,某大型国有银行位于上海的某网点,开始营业不到两个小时,两款期限分别为30天、60天,收益率从4.5不等的理财产品就卖完了。

不仅如此,这家网点的客户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少手里有上百万元资金的客户,干脆在9月30日就买了从10月10日、11日才开始计息的理财产品。“他们担心到8日再来买不到。”这位客户经理解释道。

为留住客户和存款,银行玩了一点“小把戏”。

“我们接到监管部门通知,不允许银行在月初、季初冲时点。所以,所有银行没有从1日到7日开始起息的理财产品了。客户可把理财资金做个7天通知存款,正好8日到期,到时再买理财产品。”上述网点的客户经理对客户表示。9月30日是不少理财产品资金转至投资者账户的日子。大多数投资者想用这笔钱购买新的理财产品,以实现投资“无缝对接”。但由于上述因素,很多投资者只好选择只比活期存款利息略高的7天通知存款。

实际上,在一些小银行仍能买到从1日到7日起息的理财产品。“那位客户经理那样说完全是为把存款留在自家银行,应付存贷比考核。”某股份制银行资深理财师说,购买9月30日售出的、10月10日才开始计息的理财产品的资金在这段时间内将按银行活期存款计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