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传天价拉菲红酒产自公海货轮 独家代理断然否认
money.fjnet.cn 2011-10-13 08:48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10年产量赶不上中国一年的销量”

传闻的真假有待证实,不过,拉菲有限的产量和中国市场巨大的销量形成的悖论却是不争的事实。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曾表示:“红酒拉菲82标价6.8万元(人民币),拉菲庄园的老板是又喜又忧,喜的是中国人太认这个牌子了,忧的是这个牌子肯定得砸在中国人手里。10年产量赶不上中国一年的销量,所以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假的。”

“广东、浙江一带的拉菲红酒的销售量是进口量的5倍以上”,一名业内人士表示,这多出的部分就是走私酒和假酒。

拉菲在中国市场的火爆得益于其高附加值,也催生了一个拉菲红酒空瓶子竟能卖到2000元到3000元的畸形市场,“我承受不起一场饭局中没有拉菲的风险”,一位商人的话揭示了拉菲在中国市场受追捧的深层次原因。但讽刺的是,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区分真假拉菲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垃圾拉菲”同样被追捧

中国消费者对拉菲的追捧直接影响了罗斯柴尔德男爵拉菲集团的战略制定,拉菲集团今年已经开始雄心勃勃地启动包括在山东蓬莱建立酒庄的中国战略。而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拉菲集团近年来不断推出子品牌。

记者了解到,目前拉菲在全球拥有42个管理庄园,从这些酒庄里出来的酒价格参差不齐,从数万元到200元不等,但在中国市场上却无一例外地受到了追捧,“垃圾拉菲”的价格甚至翻了4倍,“中国消费者只认拉菲两个字,只要酒标上写有‘Lafite’和象征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五箭族徽就照单全收”,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消费者对拉菲的盲目追捧令人“很无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